2017年10月5日 星期四

第六週 中秋節慶好好玩,力行也是好好玩

時間:106年10月02日星期一 后羿與嫦娥故事與戲劇,品嚐好吃的柚子和戴柚子帽
星期三將是農曆八月十五中秋節,我們進行了一系列的中秋節活動1.月亮的陰晴圓缺介紹,農曆十五我們可以看到月亮呈滿月2.后羿與嫦娥的故事-配合故事情節,請寶貝們扮演10個太陽與后羿射箭、嫦娥吃下仙藥披著絲巾飛上月亮的段落 3.一同品嘗好吃的文旦柚與戴柚子帽

時間:106年10月03日星期二 綿羊的體能課-月兔搗藥-空氣棒與大龍球
       寶貝們化身為玉兔1.兩人一前一後合作搬運兩枝搗藥用的杵(空氣棒),需要注意同伴速度配合兩人同時前進 2.玉兔利用杵搗仙藥(空氣棒頂端撞地面,讓空氣棒反彈跳起後抓住),練習手眼協調與手臂大肌肉運動3.玉兔們享用做好的仙藥(寶貝們趴在地上,由老師在寶貝背部滾動、拍打大龍球),提供觸覺系統刺激、加強本體覺。



時間:106年10月04日星期三中秋節放假一日
     
時間:106年10月05日星期四 晨光英語唸謠,小組飛盤活動,延續回顧「我在力行做什麼事」
      本週開始進行週四的晨光英文唸謠,Teacher Grace與小朋友相見歡,帶小朋友一起唱跳 Hello song[歌曲連結點]。3-4位小朋友們組成小組一起玩海綿飛盤,嘗試將飛盤飛得更平穩又遠丟擲給同伴。延續上週的照片回顧進行統整討論,我在力行附幼做了什麼事情呢?,寶貝們比起上次更能廣泛地思考,並由老師協助記錄下來。我們利用寶貝的手掌樹與指印樹葉象徵綿羊班,寶貝們都利用許多顏色的指印進行蓋印出茂密的綿羊班樹呢。
寶貝們的分享:學習區使用角落夾、積木區、吃點心、溜滑梯、球池、體能活動、地下室的所有東西都喜歡、學習事情。


時間:106年10月06日星期五 愛心家長說故事、體能墊跳跳樂、「我在力行做什麼事」美勞創作
        延續昨日的「我在力行附幼做了什麼事情」討論,請小朋友思考發表如何畫出這些事情,例如:畫喜歡去彩繪大白板,可以畫一個大大的長方形當作白板,再畫幾個小朋友正在畫畫;例如:畫喜歡操作學習區,可以畫樂高積木或彈珠軌道...等,小朋友間腦力激盪可以有更多元的呈現方式,寶貝們本次的圖畫表現都非常的具體明確喔!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