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

第七週 帶著力行好好玩,發現綿羊新主題!

時間:106年10月11日星期三學習區初探後問題發現3-「美勞區的材料拿光光,色紙、剪刀和膠水怎麼用?」結合雙十國慶題材,製作中華民國國旗,學習美勞區材料的使用
              我們欣賞2017雙十國慶慶典,國旗在總統府前飄揚,從影片裡找一找中華民國的國旗,說出國旗顏色有紅、白、藍色。用魔法變變變:美勞區的摺紙和剪紙工,及顏料、水彩筆、膠水和剪刀,能製作中華民國國旗。自己動手做-青天白日:用深藍色色紙,摺剪出12道光芒(光芒的部分尖銳的剪刀,比較好剪和把三角形摺成三等份,比較不意拿捏位置)。膠水的使用:口訣「紙放手上,塗滿滿」,紅色部分我們討論可以用美勞區裡的蠟筆、顏料和撕紙示範彩繪,發現水彩著色是最多人的選擇。這次完成單面國旗,想要挑戰製作雙面國旗,在學習區活動時,可以選擇美勞區。

       時間:106年10月12日星期四新主題的選擇與問題檢討(一)
     從力行好好玩的活動,討論下一個新主題。請幼兒畫在紙卡上,把自己有興趣的單一主題,用具象的圖案畫出來。l按照相同或相似主題組合在一起,黏貼在大海報上,我們計數票數和把每個人畫的圖象一起討論,我們發現攀爬獲得6票、美勞獲得2票、聲音獲得2票、扮演(娃娃)獲得2票、恐龍獲得1票、盪鞦韆獲得6票、球池獲得3票、交通工具獲得6票,抱抱獲得1票,有三種主題得到6票的選擇,於是我們再從這三種重新投票,三擇一進行主題聚焦,發展新主題。攀爬、盪鞦韆和交通工具的主題,讓我們發現困難度,持續進行討論...,激發幼兒思考與表達能力。
    
      時間:106年10月13日星期五新主題的選擇與討論(二)
             我們再次聚焦打大家的意見和想法,交通工具分成很多種,有地上跑的、天上飛的和水上水裡的交通工具,這部份讓分成小組討論,把自己的想法和友伴討論。各組再將想法用動作表現,看看他們的想法是哪一種交通工具,各組的動作各有特色,拉近彼此距離也獲得不少歡笑聲,最後請每人將你想要學習的交通工具畫下來,下一次將討論哪一種交通工具,成為我們的新主題。(下圖手勢比著12票)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