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

第十四週 試車時衍伸的困擾,決定製作專屬車道


時間:106年11月27日星期一  分享車子主題相關圖書,討論如何製作車道
試驗氣球車中發現,會與學習區的玩具相撞,孩子因而衍伸出了製作車道的想法。提出如何製作車道,初步討論孩子表示:用紙盒做、用貼地板的膠帶貼馬路地線、可以做路燈和紅綠燈。經過網路蒐集車道照片討論,決定將車道聚焦為賽車道,製作平面賽道。




時間:106年11月28日星期二 體能活動-滑溜布
1.小綿羊愛麵條-快速拉回滑溜布,拉完後抓布邊快速將布拉回原位,訓練手眼協調能力與反應力。2.團結接力吃麵兒-排成一列合作接力將滑溜布從腳下/頭上傳遞給後方同學,加強手眼協調與團結合作精神。3.過小河-同學們手抓滑溜布邊搖擺成浪,經過大浪要小心不跌倒喔。
    
時間:106年11月29日星期三 選擇組別,學習區時間暨分組製作車道牆面
星期二請課後留園的小朋友協助蒐集紙箱,今日我們就有足夠的材料製作車道了!
小朋友們好奇紙箱是否比人還高,我們也一一來比較!小朋友好奇紙箱的紙摸起來是不是會太粗,我們也每個人來摸摸看!呈現紙箱與孩子們討論如何製作,將步驟分為整理紙箱製作車道牆面→塗馬路顏色→製作道路標線及終點線。由孩子自行選步驟組別,進行接力完成車道。

時間:106年11月30日星期四 學習區時間暨分組製作車道彩繪顏料
             接續昨日,請第一組製作車道牆壁的小朋友分享製作時的好玩事與困難事,同學們都給予讚美及鼓勵呢!今日請第二組小朋友進行車道彩繪顏料,小朋友非常仔細,老師覺得已經差不多完成,小朋友還要求一定要將牆壁部分都塗滿才休息呢!

時間:106年11月17日星期五 學習區時間暨分組製作車道標線、終點線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接續昨日,請第二組製作車道彩繪的小朋友分享製作時的好玩事與困難事,同學們都覺得車道即將完成感到相當興奮!
             今日請第三組小朋友進行車道製作道路標線及終點線,這一組的小朋友需要檢視前幾組的製作狀況,再調整自己組的要如何製作。例如原本設想要使用地線膠帶製作標線,結果發現使用水彩塗色反而較方便。使用到白色顏料塗牆壁,及黑色麥克筆畫標終點線。
        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