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

第九週 繪畫豆豆圖畫紀錄小書,觀察豆苗們 四季豆開花長出小豆子了喔

時間:107年04月09日星期一  練習運動會再出發,豆豆圖畫小書分享
1.排成兩排和自己的位置定位
2.跑跑跑跑哈哈哈的小組換位,知道跑位的時間點
3.上週製作的小書還未完成,有幾位小朋友先在空餘的時間主動來畫,我們先欣賞他們的小書圖畫,把優點學習起來,也思考他們遇到的問題是什麼,其他的小朋友才能避免。



時間:107年04月10日星期二 體能活動-灌籃高手
1.組成6人一組,小組取名與隊呼。
2.全班組成4隊,有皮卡丘隊、彩虹倉鼠隊、偶像學園隊與恐龍隊,抽選對戰小組結果皮卡丘隊對戰偶像學園隊,彩虹倉鼠對戰恐龍隊。
3.第一場皮卡丘隊優先投入第一顆球得分,第二場彩虹倉鼠優先投入第一顆球得分,獲得灌籃高手。





時間:107年04月11日星期三 探索操場農作物,教室練習再出發,製作豆豆圖畫紀錄小書
1.在操場運動時,我們發現海盜船旁邊也有種植農作物,有小小的玉米,還有大番茄喔。

2.我們在教室練習分組練習再出發,我們知道手持道具的使用時間並確定動作是正確的喔!
3.豆豆圖畫小書結合學習區時間,還未開始繪畫豆豆小書的小朋友,利用充足的學習區時間進行製作。

時間:107年04月12日星期四 校外教學內湖清香農場
       我們到把教室搬到清香農場探索大自然,有好多蔬菜、水果跟有趣的昆蟲,我們看看什麼樣的蔬菜果實可以採摘,為什麼有些還不能呢!








時間:107年04月13日星期五 再出發練習,拜訪我們的四季豆,在清香農場我們看到了什麼呢? 
       1.練習在出發的齊聲唱部分
       2.拜訪我們的四季豆,開出了小花,有些長出了小豆筴喔
       3.團體討論:我們在清香農場看到了什麼?討論後請小朋友選擇清香農場一項印象最深刻的部分畫下來喔!
       
  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