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20日 星期五

第十週 觀察能採收的果實,討論種出來的果實可以做什麼?

時間:107年04月16日星期一  練習運動會再出發,澆水觀察四季豆長出來了
澆澆水,觀察小苗兒的四季豆筴,長出了450根,學習分辨豆莢的長短、大小和顏色,剛長出來的小豆筴和成熟的豆莢模樣。小豆莢-四季豆,長出小小的一根,仔細數一數,已經長出有4、50根了。


時間:107年04月17日星期二  體能課-灌籃高手
1.  練習2人、4人一組滾球。2.  單人雙手拍球。全班組成4隊,小組取名,有阿爾宙斯隊、彩虹銀狐鼠隊、偶像學園隊與狗狗布丁隊,對戰小組由狗狗布丁隊對戰偶像學園隊,彩虹銀狐鼠隊對戰阿爾宙斯隊。第一場狗狗布丁優先投入第一顆球得分,第二場阿爾宙斯隊優先投入第一顆球得分,獲得灌籃高手。




時間:107年04月18日星期三  節慶活動-慶祝母親節之前夕準備
1.我的媽媽合作人物畫,學習人物觀察。2.  音樂律動-遊子吟、親親豬豬寶貝、彩虹的約定、數星星。3.  I love mom-畫我的媽媽,說出感謝媽媽可以怎麼做?可以幫爸媽搥搥背、我會幫媽媽洗碗、我會幫媽媽洗衣服、我會幫忙做家事、我會幫媽媽按按摩;我的媽媽會把頭髮綁起來,我的媽媽笑笑臉,我的媽媽會戴耳環,在孩子的心中,媽媽永遠最美麗。





時間:107年04月19日星期四  英文課字母Rr、Ss、探索學習區
在探索學習區裡,我們要學習團體合作,如合作完成地板拼圖、下象棋,你來我往的過程,用禮貌的說話方式溝通、提出問題並解決問題。從玩,找方法,光說不做,是沒有用的。





時間:107年04月20日星期五  觀察能和不能採收的果實,團體討論這些種出來的果實,我們可以做什麼?(準備進入主題的高潮活動啦!)
每天我們觀察小苗兒果實長大的模樣,天然植物果實纍纍,我們看到番茄、青蔥、薄荷葉、菠菜、桑葚、地瓜葉、四季豆,我們學校像小型清香農場了。問題是,這些果實可以做什麼呢?我們種它可以怎麼使用呢?我們發現要「採收,不然會爛掉」,用圖片分辨採收果實的顏色、大小的模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